AO3 buzhoushandezhou

【也青】从网恋到奔现有你看不见的翻山越岭(五)

(一)

(二)

(三)

(四)

(终)



*猛虎落地式为拖延症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先发一段让笋哥 @✿紫花苜蓿屋✿ 早点睡觉!

 

锋芒

 

教堂内。


王也把人抱在身前,双臂环过怀中人用狙击枪检视了一遍毒圈。

未受训过的诸葛青莫名拿了个观察员的位置尸位素餐。


王也任由自己架在青年肩上的枪口随着他的呼吸细微抖动,他毫不在意。手中握着的枪和怀里抱着的人都让他充满安全感。他把下巴搁人背上懒洋洋地享受片刻安生。诸葛青被一人一枪压成扁饼,忍了没几分钟就开始在王也怀中动来动去。


王也的宁静被他搅乱,紧了紧环着恋人的手臂,嘴唇贴着青年的耳边教导他:“你得调整呼吸频率,和我的一致,保证我的枪口不会被你的呼吸动度带偏离。”


“整不来!”诸葛青扑腾着转过身。

王也笑着往后一仰,“干什么。”

“调频啊。”说着就又要凑上去。


王也一根手指堪堪抵在诸葛青胸膛,啧啧两声:“小家伙真是玩我不够。”

诸葛青挑挑眉:“你可比游戏好玩多了…”

双唇被他追到,进而缠绵接吻。

 

飞机飞过,沉重的铁物砸在近处的空地上。

 

是空投。

空投箱冒出的红色浓烟。

 

两人立马警戒,红烟会吸引来左邻右舍各路敌人,真是好巧不巧成为众矢之的。

西面山头据守着的一队人正要朝空投箱摸过来。

突然枪声响起,AWM特有的空洞枪声配合极高的命中率迅速击杀掉暴露在山腰中的四人。


红色的击杀提示上豁然写着击杀方的名字。AbmA。

诸葛青呼吸一窒,喉结上下动了动。

王也捏了捏他的手,和他的目光胶着了一瞬。


两人很快做好战略部署,诸葛青守望报点,王也开地图计划路线。

按之前它保守的击杀方式不应该在这把一次性爆发击杀这么多人。

除非……

王也心念电转,它在引自己出动。


接二连三的枪声过后,死亡人数又增多几人。

由不得他再犹豫,王也迅速架枪巡视自己视野范围,锁定目标后一连击杀掉3名玩家。

一枚子弹自南面飞来,擦着王也的耳缘击在教堂内的墙上。


它发现他了。


“看到他了吗?”

诸葛青目不转睛盯着倍镜回他:“没有,南面山头打过来的子弹,但是没有看到目标。”

“别和它对枪,走!”


两人借助贫民窟杂乱的格局逃离教堂。

他们一边躲避AbmA的追击一边击杀剩余玩家。绕是借助地形优势,以二敌众也颇难应付。而那个追击者如鬼魅般洞悉他们每一处落脚地,于暗处给予精准打击。


王也一边继续击杀着暴露于视野中的残余玩家,一边心下揣摩。

“没有,居然没有......”诸葛青强自镇定后的语气也难掩慌乱,“是125的山头,有枪声,但看不到人!”


逆势并没有影响青年冷静地观察和判断,他迅速处理好情绪: “正西边摸过来一队。”

说话间便击杀掉其中一人。


剩余的3人中,有两人已迫近他们的藏身处。诸葛青换上自动步枪将摸到近处的二人击杀,另一人随后而至,在诸葛青开出那枪之前,一枚马格南子弹穿过了最后一名玩家的头颅。


虚拟鲜血溅了诸葛青一脸。伴随着真实的颅骨挫裂声,他仿佛闻到了空气中弥散开来的血腥味,几欲呕吐。

一双手将他猛地带离门前。几枚子弹在诸葛青方才站立处留下一排弹孔。


诸葛青抹了把脸说没事,我去找地方拉一下他的枪线。

王也盯着诸葛青看了一下,一把抓起他的手腕。


将人引至山腰间,王也将诸葛青推进一道传送电梯。

“你从这儿走。”

诸葛青才来得及道:“这电梯通往哪?我不知道这地方怎么走!”


王也将他拉过来吻了一下,“没关系。”

诸葛青瞬间明了。他目光中露出乞求的神色。

王也不看他,正欲按上电梯门。


“王也!等一下王也,”青年放弃了,他静静地盯着他的眼睛,眸色晦暗如朔,“让我再抱抱你吧。”他展臂做出拥抱的姿势,王也上前搂了他一下。

只一秒便天旋地转。


诸葛青把人放倒,两人位置对换。

诸葛青蹲下身,目光森然看着王也,两指点在他的额间,不知用了什么奇巧居然让王也起身不得。

他指尖微动,描摹着王也的眉目,眯着眼睛说了一句,哎呀,真可惜。便站起来走了。


王也起身冲向快速关上的电梯门,只来得及看诸葛青在电梯外用摸过自己的那只手指点在唇上朝他飞了个吻。

和那人飘飘渺渺传进来的声音:“王也,你这人真讨厌。” 


王也挫败地猛击了一把电梯门。

单程货物电梯停止在东边山头,此地现已处在毒圈之外。王也扛着大段大段下降的血量迅速往诸葛青的方向赶。


诸葛青跟着收缩的毒圈往山下跑,路过空投箱时顺手一摸,绝处逢生,是一把M24狙击枪。

王也边跑边按下通讯器:“青,你拉到235方向去。先别跟他对上,躲进房区等我过来。”


诸葛青不搭理他。

“青,听话!”

“好了,别说了。没空理你。”

也真是没空。子弹接踵而至,诸葛青在破碎的房屋间辗转闪避。


毒圈最终定在河堤和山脚房区。剩余人数三。

诸葛青借助烟雾弹躲下河边的反斜处,遍寻不到AI踪迹,子弹发出的方向也诡谲离奇。

王也挂着一厘米血量回到方才二人被迫离开的小教堂中。


两人回满状态。

AmbA停止了射击。


时间空间仿佛凝滞般。

王也甚至能想象到那个傲慢的AI此刻正转着枪柄悠然漫步过来。


教堂内的小喷泉中,站立的天使雕像倒抱着水瓶。

水滴声声,王也屏息凝神。


烟雾弹的嘶嘶声在教堂外响起。

“是我扔的。”诸葛青在通讯那头说。

“别过来。”

“王也!“

”你待在那儿,他在我这边,是隐形状态。“

诸葛青虽早有预料,但还是心头一凉。


王也甩开手中的kar98k,就地捡起一把S686霰弹枪。他边走边拉动滑膛朝着虚空处疯狂射击,打碎了教堂内的吊灯和瓷器。碎片铺了满地。


有脚步踩上碎物的声音,那脚步声的主人意识到后,步伐停滞了一瞬。王也抓住时机精准射击。脚步声踩着漫地瓷器奔逃出教堂之外。

“他受伤了,在打药。”

“他在哪里。”

“教堂东门外,不能确定。”

王也说着踏出教堂。


毒圈开始最后的收缩,直径小到只剩百米。诸葛青没有走进安全区内,他仍旧伏击在河堤下。

整个安全区内几乎毫无掩体,圈内动态尽收眼底。


诸葛青把能量打满,扛着毒架好枪。

他把王也框进自己的瞄镜中,看着那人给自己包扎的身影,一呼一吸间,心和风一同静止。


突如其来的杀意令末梢神经一痛。

王也迅速规避开几发子弹。

在哪!

诸葛青调转枪头瞄向虚空处。毒在大量削减着他的血量。


王也堪堪作为掩体的木墙被子弹击破,他不再躲避,固定身形朝近北方的石墙上开了一枪。

当最后一枚子弹破空而至时。王也闭上了眼睛。


“330,60米。”


明镜止水,诸葛青的子弹穿过了王也击破的墙洞。


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诸葛青自游戏舱内起身,开启舱门堪堪将上半身挂在门舷上。他全身被汗水浸透,像刚刚从水里捞起来。


跨出舱门,脚触到真实地面的一刹,他膝盖一软跪倒在地,胃里一阵痉挛,诸葛青捂着嘴干呕。


好不容易爬起来到卫生间,抬头望向镜中。在虚拟世界呆了不过42小时,现实中只过去了半天,青年饥肠辘辘,头晕眼花。镜中的自己双目发红,说不出来的狰狞,像是头出了笼的什么动物,还带着些愤怒和战意。


拿凉水抹了把脸后终于冷静下来。他走到客厅,打开窗帘,春夏之际破晓的天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抬头看了看家里那镇宅般的座钟,6点一刻。


诸葛青盘腿靠坐在钟座下,左手摁住发着颤的右手手背,脑内不断复盘自己最后那两枪。正面和负面的猜测让他几欲疯狂。


他就这样浸在潮湿的冷汗中冥想。

门铃声响起时,才得以解脱。

钥匙开锁声后,诸葛白提着袋东西走进门来。诸葛青终于有了点现实的感觉。


“你一直不接电话,我有点担心,青,你一天没吃东西吧!”诸葛白说着进厨房给自家兄长热了饭,又倒了杯水递过去。

诸葛青接过水杯的手微微颤抖,而后在弟弟身边坐下来。


“白,我有事要麻烦一下家里。”出口的声音沙哑得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什么事?”

“帮我…查一个人。”他捧着杯子抿了口水,干裂的嘴唇在杯口印上一抹血迹。


“谁?”

“叫王也。”

诸葛青起身时摸了摸弟弟的脑袋。

“他是我的恋人。”

 

交代完这事诸葛青稍微松懈下来,终于扛不住一夜未眠和巨幅体力消耗,借由梦境阻止自己继续自我折磨。


当天下午2点,还没等诸葛白落实哥哥交给他的任务,诸葛青在校外的临时住所门铃响了。


诸葛白打开门,门外站着个戴鸭舌帽的男人。

“你是他弟弟?”

“你是谁。”诸葛白警惕地据着门不让人进来。


来人一手摸上诸葛白的小脑袋瓜,不客气地薅了一把,用不容置疑的力量将人扒拉到一边,随后从容进门。

只在身后飘了一句,我是你哥的男朋友。

 

 

诸葛青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他听到房里响动挣扎着想要自梦中醒来,精神和体力却不允他做此举动,将将把他卡在半梦半醒间。

他硬睁开点眼皮看到屋里站着个人。来人长身而立,手里拿着他的一本教材,慢悠悠念了他的名字,“诸葛青。”


是王也。

太好了,他好好的。

他想叫王也,可大脑皮层的梦境还在继续。下一刻视网膜所见之物和梦中的鲜血重叠在一起。

他呼吸急促眼角留下泪来。


“不……王也……呜……”

“青!”

他被噩梦魇住,口鼻中浸入了咸涩的海水,耳中灌进呼啸的风声。

突然周身的风变得温顺,有双手将他搂起来抱住,柔软的双唇和他交叠,引导着他的呼吸。


“你得调整呼吸频率,和我的一致,保证我的枪口不会被你的呼吸动度带偏离。”

他想起王也说的话,轻轻含着口中的舌尖慢慢调息。

醒来时看见一双笑眼。


“还非得这么个教法儿。”

“王也……你怎么……”

“诸葛青,”王也又念了一次他的名字,“还真叫这么个名儿,可方便了我找。”


“王也你怎么跑这儿来了。”诸葛青终于清醒,坐起身,额发湿漉漉贴在鬓边。

王也将他头发捋顺,

“不是有个小朋友说,想和我谈恋爱?”

 

 

 

(诸葛青在虚拟世界中度过的现实时间是14小时,王也是20小时。而虚拟世界的时间流速比现实世界快3倍,所以他们在虚拟世界分别度过了42小时和60小时。)


特别鸣谢笋哥,自从有了她的催更,我从愉快地玩游戏变成了紧张地玩游戏(不是)。

我必须狡辩一下!这个月我经历了天将任务,突然加班,紧急召唤,旧伤复发,心理崩盘以及守望先锋排名掉下五百强(不)等等悲喜交加(没有喜)的事,然后我就发现自己竟然,羊尾了!最后在笋哥的鼓励下,本着羊尾老子也不能太监的信念和决心,守望先锋终于重回五百强不是,终于把最后两章给脑出来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对不起_(:з)∠)_。

 


评论(33)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