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buzhoushandezhou

【也青】 从网恋到奔现有你看不见的翻山越岭 (一)

(二)

(三)

(四)

(五)

(终)



*绝地求生paro;刀剑神域完全潜入式虚拟现实。

*年龄差,体格差。退伍军人也(27)+大学生诸葛青(22)

*一点都不严肃,千万不要去抠BUG,因为肯定很多。

*完全是中年网瘾老大叔自娱自乐的产物

*人物有我不可抗力的ooc _(:з」∠)_

 

A

 

决赛圈,L港东海岸。

诸葛青趴在海边的反斜下,被系统不断跳出的击杀显示刷屏。

血红色的击杀提示直接由信号传入大脑皮层。

A使用AWM爆头击杀了because365”;

A使用AWM击杀了dfsofo”;

A使用AWM爆头击杀了iweogi”。

…….

最终直径400m的圈,剩余人数2。

诸葛青喝掉能量饮料和止痛药回满状态。

身后的毒圈[1]在一点点朝他收缩,还有最后30秒给他做跑毒准备。

他知道那个人的大概方位,和自己一同上岸的三个队友都被那个方向的同一个枪声逐个击杀。好在诸葛青从登岸那刻起就按住不动没发出一点声响,此时双方或许都不知道对方的具体位置,他还有一丝希望。


毒圈是从海里往L港地势稍高的房区收缩,他把手中的枪从狙切换成M16自动步,从反斜坡下起跑向房区靠拢。

60米的距离,感觉跑了很久。他随时做好了被那把AWM击杀的准备。然而另一个人像是突然掉线了般销声匿迹。

猎人比猎物更安静。

诸葛青尽量摈弃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

他终于到达房区,放弃了地势最高的建筑,诸葛青声东击西朝自己推测的敌人方向扔了一颗烟雾弹,随即反向拉到敌人的右侧伺机而动。

就在他刚刚掏出kar98k狙击枪的一刹,心下一动,迅速偏头,一颗马格南子弹携裹着风声从他耳畔擦过,诸葛青的三级头盔应声碎裂。


NE45方向,大约100米的位置。

他锁定了一颗树。

当那个扎着马尾的狙击手清晰的出现在自己的八倍镜中时,他手指扣下了扳机。

额头处一瞬间的疼痛后诸葛青被直接弹出了游戏。

很奇怪的是,死亡后没有出现结算画面,自己被直接弹出了虚拟世界这一点,跟智能手机时代应用软件中途闪退一样让人恶心。

诸葛青吐槽一阵开发商后重新连入虚拟世界查找计分板。


红色的数据显示“A击杀ARASHI”。

诸葛青看到自己的ID,被击杀方。对方确实比他更快地开出了最后一枪。

行吧,他捂住额头,那里还残留着被高速旋转的子弹破开瞬间的延迟疼痛记忆。全息投影游戏的真实感让自己仿佛亲历一场你死我活的生杀大局。

突然他的系统接进来一个组队申请,想也没想诸葛青便通过了。

 

第二把随机到沙漠地图。

在飞机上时他把落地标记定位到游戏攻略上所述的经典杀戮地带——豪宅,体验了一把真实跳伞之后,精准落地。

豪宅里四处散落着枪支弹药。附近有脚步声。

诸葛青迅速捡起离自己最近的一把格洛克手枪,装上子弹。来不及再去搜寻防弹衣和头盔,他侧身躲进房间的角落之中。


不疾不徐的脚步停留在他藏身的房间外,两人一墙之隔。

诸葛青压着呼吸慢慢朝门口挪动。

霎时间闪身出现在目标面前,举枪射击。

门外那人身法极快地避开,闪回时一手捏住诸葛青持枪的双手,将一根指头垫进了扳机与护弓之间。

无法再摁动扳机的诸葛青立时使了一个关节技脱离对方的禁锢,弃枪退离两米开外,摆出拳击站架。

来人并未追击,只悠悠然转动了一下手中的P18c,上满子弹后握着枪口把枪柄一端递向诸葛青。

“没人告诉你要先确认敌友吗,新手?”


来人操着一口京腔。

当惯了独狼的诸葛青这才想起那个组队申请,接过手枪的同时快速检视了系统左下角的队伍栏。

队伍栏上另一个人的ID言简意赅,只有一个字母A。

他打开队伍内通讯设备,“那个…A?”

面前这人的通讯端口清晰的传来了自己的声音。

“是我。”


虚拟现实是不可以自定义外观的,一切外貌特征、身体及生命指标皆以真人为准。

面前这位扎着马尾的男士穿着随处可见的V领灰色短袖T恤和作战裤,外加一根系统自备的战术腰带,其余全无任何武装。

诸葛青无言以对,确实是他。

“我有话跟你说。”A道。

“老兄,后话一会儿再说,这边人多,先找武器防身吧。”诸葛青眯着眼告诫。

A默默看了他片刻,开口说:“不用急,我在这里,不会有人来这边。”

诸葛青心想可真TM傲。


A检视了一下毒圈的范围,很可惜,离他们所处的豪宅非常远。

“算了,一会儿再说。你搜这层吧,我去楼下搜。”A转身离开,最后一句话回荡在别墅空荡荡的长廊里,“下次开枪前记得确认我的位置。”

诸葛青叹了口气,你一神仙[2]为什么找我双排。


搜刮完装备出来,A已经全副武装在宅子门口等着他了。

看了眼诸葛青背着的kar98k,A丢给他一个4倍镜。诸葛青不客气地装在狙击枪上。

诸葛青投桃报李:“需要药吗,我这很多小药。”

A:“药你自己拿好,不到万不得已,我的也不会分享出来。”说完转身走向停车点。

 “至于吗,玩个游戏而已。”诸葛青叹了口气,觉得今天叹气次数有点超额。


从豪宅出去两人驱车前往皮卡多。

往日里该是硝烟四起的城市一片死寂。

两人进拳击馆后发现里面果然有战斗后的痕迹,地上散落着两个盒子。从中拿了所需补给后A出声提示诸葛青近点红楼有人。

诸葛青:“看到了。你架枪,我冲楼。”

A点点头:“行,记住不要离开我的枪线范围[4]。”


诸葛青不在意地招招手:“您就放一万个心吧,就算要到了你狙不到的地方,我也能想办法搞定......”

A突然一把擒住他的领子,盯着他咬字清晰地说:“务必不要单打独斗。”

诸葛青猝不及防被人冒犯,心头火起,一把挥开对方的手,带着警告沉声说:“我会做好我的事,你管好你自己就行。”

A没再说话,将视线拉回倍镜前,枪口一动不动朝着红楼。


说是这般说,团队意识让诸葛青仍尽可能的在A的视线范围内缓慢移动,同时把每一层楼的情况即时反馈给队友。通讯录那端的A预测了敌人可能存在的房间,二话不说打开拳击馆顶层的门,翻身跃上三楼的防护栏,再跳上脆弱的房顶,借助支棱出去的广告牌攀越上这栋建筑的最高点以寻求最佳视野和射击范围。


当慢慢摸到红楼4层的诸葛青和敌方交上火时。恭候在制高点的A开出了第一枪。

一枪爆头。

其后的人发现有狙击手时业已被诸葛青逼迫得不得不靠近窗边走位,前狼后虎,毫无意外一个满编四人队被两人逐个击杀。

诸葛青拿着从敌人盒子里搜刮的补给品回来时,已经不在意A之前对他的那一茬,开开心心地和人分赃。


诸葛青吹着的小哨被队友拿枪抵上额头的举动阻断。

A一手持枪一手按开地图。他们正处在毒圈中心,偌大个圈,还剩35人。暂时没有被突袭的风险和挪动的必要。

“接下来你仔细听我说。”


在一次单排游戏时A捡到一个空投[5],里面没有枪支和稀有补给,只有盘录音带,这是绝对不会出现在吃鸡大陆的东西。他找到播放设备,磁带播放的是一个电脑合成语音:“AbmA系统AI发言,‘您已触发条件,被我击杀的玩家,将不会在现实世界中醒来。’获悉条件的玩家被击杀后将格式化这段记忆以保证游戏的持续性。”

磁带后半段全是人工智能诡异的狞笑声。


A道:”如它所说,回到现实世界的条件只有两个,1.被非AbmA的真实玩家击杀;2.有人杀掉AbmA.”.

诸葛青:“……所以你现在是在和AI比谁杀人快?”

诸葛青一脸我信了你的邪。

A:“不信的话你主动切断游戏看看能不能离线。”

诸葛青半信半疑请求退出游戏,系统静默不给与任何反应。

他额角滑下一滴冷汗。


“上一把把你送出去,没想到这一把又遇到你,PUBGonline规定不能与非组队玩家语音,所以特意组队过来提醒你。我这就再送你离开。”

“等…等一下老哥!”诸葛青举双手投降,

“如果它说的是真的,你杀掉我没有意义,我出去后会被格式化这段记忆难保再返场回来您说是不是。这样吧,与其让你一个人扛着这么个重任,老弟我姑且帮你一把……”诸葛青举着双手眯着眼睛,“我啊,做人呢讲究个顺势而为。”


 “我想也是,”A蹲下来看着他,深色的瞳仁中倒映着诸葛青的脸。

年轻,自信,无所忧怖。

“但你可知,这是逆势。”A在近距离审视着他,“我至今没有和AbmA遇上过。那可是AI,如果他稍微不实诚一点调一下数据,你这趟可就等于飞蛾扑火。”

诸葛青沉默片刻后道:“这么算,如果这把能遇到它我们也是二打一,比起你一个人来说赢面儿翻倍,稳赚不赔的买卖。

A盯着他默然片刻。

诸葛青避开他的视线心下找补,赢面儿翻0.8倍吧,自己抵不上一个囫囵神仙。

“成交。”A收回枪起身。

诸葛青在这人脸上捕捉到一抹稍纵即逝的苦笑。


“虽然游戏里的时间设定比现实世界流逝快三倍,但老兄你到底在这边待多久了。”

“从接到那个磁带到目前为止,40把左右。现实世界大概过了6个小时。”

诸葛青心下感慨一声造孽啊,嘴上说到:“虽然一天不吃不喝不睡对网瘾少年来说不是个事儿,但战线太长终究是不利因素。”

A:“明白,我正是这个意思。”

“所以你看,你更需要我的帮助。”诸葛青把手枪在掌中玩出了个花,优哉游哉找位置架枪。


一把结束,并没遇到A所说的电脑玩家。

两人在出生岛看大厅里的数据统计。

诸葛青暗搓搓找着自己队友的ID。

区服第一,A,本赛季击杀2803人。

这赛季才开几天啊,诸葛青默默感到一阵肝疼。


A查找着AbmA的数据,

击杀人数3。

死亡3人,跟上一把结束时自己查看到的一样,说明AI并非随时参战,它的出现时间间隔非常长,对其他玩家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自己来说,久战不利。


“A…”

“那个…”

两人同时出声叫对方。

“…”

“…”

诸葛青第三次叹气,

“诸葛青。”

“王也,我叫王也。”

 

   

 

[1]毒圈和跑毒:绝地求生有个设定就是毒圈,在游戏开始时会随机设定在一个地方,此后随时间推移毒圈会持续往地图的随机一处收缩。所有玩家必须处于毒圈内不然就会持续掉血。这个设定是为了把所有玩家最终集合到一处很小的范围进行最终角逐。

[2]神仙:开挂玩家。虚拟现实设定没有办法作弊,这里指王也枪法出神入化。

[3]关于枪:一般来说标配是一把狙击枪一把自动步枪,前者打远处后者防近处突袭。

[4]枪线:枪所能瞄准到的范围。

[5]空投:每过一段时间,天空会随机飞过一架飞机进行特殊装备投放。空投箱中的装备是在地图任何地方都搜不到的好东西,比如王也用的那把AWM大狙和其配套的马格南子弹。还会有其他的稀有枪种和弹药。

 

                               

 

 

 

 


评论(29)
热度(67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