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buzhoushandezhou

【也青】叙旧

*对一人的深爱,以致想拥有他的全部时光。

 

年前除旧迎新,两人在家一顿收拾,诸葛青打开了王也母亲上次来时带来的盒子。

里面是个旧相册。

王也进去房间的时候看到诸葛青坐床上翻看着什么。

“喂,别偷懒啊,赶紧的楚岚他们都等着了。”

凑过去一看,是自己小时候的相片。王也吓一跳,伸手就夺。

诸葛青任由他抽走相册,一脸若有所思:“我小时候见过你。”

王也:“...这不能吧。”

“很小的时候,我爸带我去京城卜卦。在一个富丽堂皇的地方......你没印象?”

王公子心想,我去(睡)过的富丽堂皇的地方还真有点不少......

 

彼时两人尚幼,京城望族肖家孙子抓周,请了诸葛栱去为小孙儿算卦。王也被自家父母带去,老大不情愿,挑了一处离喧哗的大人们远些的地方坐在沙发里睡觉。诸葛青亮着大眼睛,穿着小西装背带裤,十足灵动可爱。被其他小孩子捉住在头上束了好几个小揪揪。差点把个本不爱哭的诸葛青弄得泪眼汪汪。自己跑到角落去把头上的橡筋圈抓下来,还有头顶一个,怎么也够不着,绑得又紧,左右看看,发现在沙发里躺尸的王也小同学。

他走过去,那小孩穿着大人款式的小西服,睡着的眉目毫无攻击性,像个性格温顺的小哥哥。他走进前摇摇他。

其实王也跟他年纪相仿,但古话说得好,好吃懒做长得高,小王同学不怎么闹腾,多余的能量都长个子去了,懒长了一副好身量,诸葛青误以为这是个比自己大得多的孩子。

“哥哥...”

王也被他弄醒,睁开没精没神的死鱼眼看着面前青色的小团子。

王也:“......”

“这个,麻烦哥哥帮我弄掉。”诸葛青埋下头指指自己脑袋顶上。王也从那时起就是个怕麻烦的牙膏,任谁跟他交流都得挤一下动一下。王也往前靠了些,生硬地拽动那撮绑得死紧的毛,诸葛青忍着痛没吭声。前者拽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去看一下诸葛青痛不痛,一低头刚好对上一双深蓝色的大眼睛,湿漉漉地眨巴眨巴,那大眼灯开口说:“我不会哭哦。”

良心被刺痛的王小也招呼诸葛小青坐自己面前,他直直跪在沙发里面小心地一点一点摘开他的头发。完了摊开小手给他看,手心里躺着一个蝴蝶做饰的橡筋圈。

诸葛青接过来道谢。

“哥哥也练炁吗。”

王也:“?”

诸葛青伸手指指他的肚子:“你都有炁感了。”

小王同学:“什么?”

诸葛青小手压上对方肚皮。

王也:“???”

诸葛青松开手,王也疑惑地摸摸自己肚皮。

前者还想再说什么,一张嘴,上边儿的牙掉了一颗下来,王也慌里慌张地帮他接住。

“啊...唔...我牙掉了...”后知后觉的诸葛青从王也手里接过自己的牙。

王也:“......”

王也看着一脸缺心眼的小青团第一次有种为谁发愁的无力感。

没了一颗牙的诸葛青一时间忘了刚才的话题,另起一头:“哥哥不跟他们一起玩吗。”

“睡觉。”

诸葛青蹬了小鞋子爬上沙发蜷着:“那我也睡觉。”

王也朝里让了让,两个小孩刚好能一起团在沙发上。

王也闭眼前一秒看见诸葛青一眨不眨盯着自己。

“近了看眼睛更大了。”他想。

宴会结束时,着急忙慌找儿子的诸葛栱才发现自家小孩压在别人小孩身上呼呼大睡,被他压住那小孩还把他圈在怀里。一把将诸葛青提溜起来。王也睡梦间觉得那床厚重又暖和的被子被人抽走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对不起啊小朋友。”面前狐狸眼的大人一手点在王也额头上跟他道歉。

“哦呀,这是......小朋友了不得。”诸葛栱拍拍王也的小脑袋,意有所指地说道,“才能要好好珍惜啊。”

而后把自家团子抱起来走了。

王也揉揉眼睛,手边好像被什么硌到,捡起来一看,是那小孩的牙齿。

 

“爸爸,刚才那个哥哥和我们一样。”

“瞎说什么,王家不是异人...你怎么说话漏风。”

诸葛栱弯下腰来掰开儿子的嘴唇,心想这团子明年也开始练炁吧。

诸葛青小朋友还坚持说:“是真的,我摸到他肚子里有好大一团炁。”

“...你这孩子...以后不要随便摸其他小朋友肚子。”

“为什么?”

诸葛栱敲他一头栗:“轻浮。”

夜色深深的北京城,大小狐狸的声音远远传来:

“记得把上边儿的牙齿扔地下哦。”

“已经不见啦~”

“那青仔以后是个小兔牙~”

 

 

“我爸还不让我摸你。嘿。他万万没想到,现在还不是随便我摸。”诸葛青把王也压身下,在他腹肌上摸来揉去,一脸嘚瑟。

王也若有所思任他施为。

“好伤心啊,你不记得我了。”狐狸真情假意拖腔拽调地说。

“我要记得你,罗天大醮就不打你了。”王也想了想道,“你这不也没成兔牙,一定是我帮你把牙齿给扔好了。”

诸葛青一脸嫌弃:“你明明什么都不记得,还好邀功?”

“那哪儿能怪我啊...你别动。”王也捉住他,手指撑大对方眯着的狐狸眼睛。

王也:“我好像快有点儿印象了......”

诸葛青:“......您想吃土吗。”

王也:“是这颗牙?”

王也及时把佯装生气的诸葛青揉巴过来,用唇堵住对方即将出口的土河车,拿舌尖在对方口腔里一颗一颗地点数。点到犬齿时在那上边儿亲了一下,

“你好呀,小朋友。”

又见面了。

 

*请忽略小孩先换正切牙的成长规律,因为虎牙比较可爱!(这次ooc的怕不是诸葛栱。)


评论(29)
热度(4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