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buzhoushandezhou

【也青】从网恋到奔现有你看不见的翻山越岭(二)

(一)

(三)

(四)

(五)

(终)



男孩

 

第二把是老地图Erangel。

这把甫一开局,王也就察觉到了诸葛青的不自然。

也倒是,如果不幸被击杀,你不能确保击杀者不是AbmA。会在生死关头感到无措那是正常人。

 

N港有一队人和他们同时落地,短兵相接后,两人处理掉了敌方。

分赃时王也从护目镜下审视自己的队友。

眼前的青年握枪的手微微颤抖,面部表情克制而紧绷,仿佛压着一股不自然的笑意。

多年剖析猎物的经验让王也立刻察觉出了违和感的来源,这人不自然之处并非来自于对生命安全的紧张,他在兴奋着,因为即将到来的生死相搏。

 

圈子刷在了右上角。搜完装备两人从N港开船一路北上。

途径MP工厂南边海岸时遭遇岸上一队人的突袭,王也架船急转,突听噗通一声水响。

身后的诸葛青急道:“等…老哥等等!”

王也听身后人还好好地在船上就没停,出声吼道:“先上岸再说,掉血了就打绷带!”

诸葛青不说话了。

 

两人寻了一处背斜上岸,在巨大的礁石遮挡后喝着没有实际味道的能量补给品回血。

 “……”王也刚站起身,发现某个不省心的玩意儿手里只拿着一把UMP9冲锋枪,“你长枪呢?”

诸葛青坐在地上挠挠脸:“刚掉海里了不是……”

王也无奈叹了口气,对自己留下此人的做法产生了隐忧。

 

“诸葛青,这场比赛里没有你想要的东西。”

诸葛青哑然抬头,发现自己被笼罩在王也逆光的剪影里。他目无焦距地看着对方给AK装上枪口、瞄镜,装弹上膛。

“你内心太嘈杂,会影响你的发挥和判断,也会影响到我。我再让你选一次,留下来还是现在就出去。”

 

诸葛青捏了捏手心里不存在的汗,他扶着礁石慢慢站起身,抬头对上王也的目光。

“不出去。”

王也把AK扔给他,将自己仅剩的一把连狙拿在手中。

“你近战很厉害,” 他拿出一罐止痛药立在男孩头顶,“冷静下来,我们的近身处就交给你了。”

 

诸葛青把头上顶着的小药拿下来放好。他握着王也握过的AK步枪,枪柄上还有那人残存的体温。

诸葛青闭眼数到三然后睁开眼睛。眸中明澈无澜。

有清风自耳边遣卷而过,诸葛青踩着砂砾跟上王也的脚步。

 

这一把毒圈缩往L港区。

圈内直径3000米,剩余人数27。

飞机声过,诸葛青抬头看到空投就砸在他们所处的街道,距离不过20m,机会绝佳。

 

“我去捡空投!”

王也立刻反应过来帮他架好枪。

城区小楼林立,树影遮挡着暗处的枪口。

诸葛青甫一靠近刚落地的空投箱,一梭子弹穿街窜巷直射而来。诸葛青被击中一枪立马起身翻越到掩体后,方才站立的位置子弹在墙上留下一排弹孔。

 

王也应声而动,但对方狙击手射击之后立马转移了地点,再次开枪时处在王也的视野盲区。他跳下楼准备换个能射击到那个地方的位置。

那把SKS的枪声仿佛一个开战的号令,一时间四下枪声此起彼伏。散落在圈里的残余玩家都在觊觎着这个空投物资,诸葛青瞬间便成了众矢之的。

 

后者迅速放弃空投箱,沿着街道边的围墙俯身移动,一边计算着敌人的位置以免正面遭遇。

除开远处打响第一枪的那把SKS狙击枪外,近身处有一队合共四人的队伍,其中一人在街对面小洋房二楼,另外三人已经悄然撒开包围网默默地向诸葛青包剿而来。

 

诸葛青在通讯器中向王也传达敌人的大概方位。

王也先自楼上狙击掉对面二楼的狙击手,再击杀掉即将和诸葛青在巷战中遭遇的其中1人。此时诸葛青被另外2人包夹至王也的视野范围外。

远处那把sks也趁乱对着3人所在的巷口一顿打靶式射击。

三方火力合共5人的枪声交织在一起。

 

王也啧了一声,迅速从二楼阳台跃下,选择直接近身作战帮队友脱围。诸葛青一边躲进远处SKS的射击死角一边将近距离追击他的二人引入餐厅室内。

王也在餐厅门外击杀掉其中一人,那支四人队仅剩的一人压住了步伐,无法判断其具体位置。

诸葛青抓紧王也争取到的短暂间隙回满血量。

局势变成二打一,两人商量着包夹餐厅外的独狼。

 

就在两人沿着墙根摸到敌人所在处时,突然有人扔出一发烟雾弹。视野受阻的一瞬另一个拉环声清脆响起。诸葛青瞬间意识到那是什么,但来不及反应。

一个身影踩在餐厅外的围墙上向他飞身跃来,将他一把扑倒在地,瞬间手榴弹爆炸声在近处响起,覆在他身上的人承受了破片手榴弹的大部分伤害。

 

残存的那个人选择拉手榴弹自(敏)杀(感)式(吗)袭击。

诸葛青没来得及放松下来,枪声再次响起,他瞬间暴起将残血的王也护在身后,是刚刚那个SKS。后者听到手榴弹的爆炸声跟着摸了过来,现下想来是找到了新的狙击位点。

 

多亏烟雾弹的掩盖,那人只是盲狙了几下。王也将餐厅后门打开,拉着诸葛青一齐躲藏进去。诸葛青方才帮王也当下了几发盲狙过来的7.62毫米口径的子弹,立时防具全部损坏,血量再次到达红线以下。

 

对方孤身一人,在明知室内是两个人的情况下明智地选择了终止战斗。

周围短暂的平静了下来。远处的枪声也不再与他们有关。

 

王也分给诸葛青药物。

诸葛青没拿,他坐在地上靠着墙,形容疲惫。

“抱歉,”诸葛青说。王也预测着下一秒诸葛青会说出放弃的话。

 

“…我从以前就能轻易做好所有的事,自负到觉得平常生活无趣。所以我帮你,确实带着些自我满足的优越感…”

“刚刚是我自信过头了,没有判断周围的敌人人数和位置。是我的错。”

王也沉默片刻,取下自己的头盔扣在诸葛青的头上。

 

“我知道你是急着去给我捡枪。那种位置换我也会去,你不用这么自责。”王也笑着在那头盔上揉了揉,“再说了,这件事总得有人去做,更何况是我点儿背,触发了那个人工智障的条件。本与你无关的事,你还肯留下来,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我都很感激。”

 

王也少有地彻底放松下来,戏谑地要去捏诸葛青的脸,“刚刚哪位舍己救人帮我挡狙击枪子儿?”

诸葛青笑着躲开:“可不能让你死了,大神。你玩了这么久,线下肯定累了,要是直接不回来我可怎么办。”

 

王也假模假样地思忖:“嗯……有道理,我怎么没想到这一茬。要不干脆被那队人打死,正好让你当接盘侠。”

 “你这人……”诸葛青知他故意逗自己,非常给面子的云破天开,“头盔你自个儿戴着啊,别拿我当女人。”

“没拿你当女人啊,女性玩家很强的。”

“王也你!”诸葛青取下头盔去扔对面的狙击手,“你把我当小屁孩?”

王也笑着接住头盔:“我没有弟弟,有的话大概就是你这种样子。”说着就又按捺不住要上手去捏对面人精致的脸,手在半空中被意志力强行压制住了。

 

两人在决赛圈里边观察着敌人的动向,边交谈着现实世界。

王也发现诸葛青是个很会套话的小孩,两三句后回过神来,自己就没心没肺地把家底交代了个干净。虽然也是他并不对此人设防的缘故。

 

 “哦,原来老哥是退伍兵?难怪枪法这么好。”诸葛青拿着王也的狙击枪一边对着圈边正在残血跑毒的敌人打靶一边分神查户口,“所以依你看,这款游戏的仿真性如何。”

“除了省略了武器和装备的重量之外,射击部分还是挺逼真的。但是没有多余的声音和随机气流,感觉射击模式趋于固定化。这个玩多了去实战,妥妥被射成靶子。”

 

“这样啊,我还想着自己蛮有天赋要不也去当个兵。”

“哈哈哈你得了吧小少爷,你这么细皮嫩肉的去了当心被人…”

“被人什么?”诸葛青头也不抬继续一枪一个小朋友。

王也咽下后半句,没敢把部队里的荤段子说给小孩子听。

 

诸葛青:“原来那一把咱俩对狙之前,你没打死我是在观察我?”您可真有闲心。

王也笑着说:“那把我状态好,想着反正就剩你一个了,也翻不出什么大浪来,看你也挺有趣的,有些体术操作我都没见过,看起来还挺好使,想跟你玩玩。”结果玩到后头差点被你玩死,就先杀你止损了。王也默默想。

 

“我那可是家学,天机不可泄露。求我也不教你。”诸葛青得意洋洋地眯起眼。样子颇像一只被人顺毛顺得舒服了的小狐狸。

王也再三说服自己不要上手捏一个20来岁的同性的脸,才终于消停下来稍作休息。

 

他少有的彻底放松,似乎连周遭的空气都在他身边停止流动。弓着腰,空着手,靠着墙,模样像只懒懒散散的大花豹子。

诸葛青隐藏着目光审视此人,他比谁都清楚,那具安静的身体里蕴藏着一触即发的力量。·

 

 

*UMP9,一把冲锋枪,游戏初期对没有全副武装的敌人有用,后期面对有好的防具的敌人便会处于绝对劣势。

*麻蛋不想拯救世界了,谈恋爱吧。

 


评论(13)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驴子 | Powered by LOFTER